报道丨苏州日报:苏州学子登上国际舞台 为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机构动态, 绿光青研社/报道丨苏州日报:苏州学子登上国际舞台 为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报道丨苏州日报:苏州学子登上国际舞台 为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2024-02-20T20:32:36+00:00

近日,《苏州日报》对绿色光年青年代表团受邀参加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2023世界粮食论坛进行了报道。

原文链接:https://www.suzhou-news.cn/news/300598052

近日,2023世界粮食论坛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来自中国的绿色光年青年代表团在论坛上大放异彩。这支青年代表团中有三名苏州学子,他们用紧密的协作、出色的表现,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年轻人的风采和活力。

在这次论坛中,绿色光年的两个可持续食物教育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入选了最终获奖项:园区美颂社区的堆肥种植“花田守护人”项目和昆虫基蛋白自然创造项目。这两个项目的汇报人,就是来自苏州的两名女学生——杨博雯和高靖涵。

杨博雯是苏州工业园区领科高级中学的高一学生,她在论坛中负责“昆虫计划”项目的汇报和会议记录整理;高靖涵就读于金鸡湖学校九年级,从三年级起一直参加绿色光年系列活动。作为代表团中最年轻的成员,她主要负责“花田守护人”项目的汇报;还有一名来自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大三学生许贻翔,同时也是上海绿色光年研究分析员,负责收集整理前沿信息。

三个学生与团队成员一起,共同贡献了一场中国青年团的精彩亮相。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团队成员们紧密协作,彼此鼓励,积极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年轻代表分享研究项目和创新设想,获得了在场专家学者的赞誉。此外,他们也为其他来自不同地区的项目方案提出建议和改进措施,收获了多方点赞。

绿色光年青年代表团领队龚文竹告诉记者,三名苏州学子的表现让她格外惊喜,他们不仅会提前规划和安排项目,确保团队项目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会在项目结束后复盘总结,为项目的提升和改进积累了许多经验,在团队协作与个人成长之间构筑了一个完整的学习闭环。

参加这次世界级论坛,也让学子们获益匪浅。杨博雯表示,这次经历拓宽了她的视野,锻炼了她独立思考的能力。通过与国外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青年人互动,她变得更加外向,也逐渐适应了不同的工作方式。

对于高靖涵来说,这次活动在开阔自己眼界的同时也让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意识到需要在语言沟通方面做更多提升,以增强表达和沟通能力。

“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未来我可能还会继续从事粮食和农业领域的相关工作,也期待以后有机会可以和更多同行交流,共同探讨和学习粮食与农业领域的问题。”作为国际关系专业的大三学生,许贻翔面临着许多关于未来职业规划和就业发展的问题,他也在这次珍贵的体验中,对未来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 实习生赵一泽 文/图片由绿色光年提供)

责任编辑:尢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