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故事 2022-05-25T00:47:36+00:00

照片故事

每张照片都是我们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见证

2019年绿色光年观鸟团手绘地图

绿光每年都会开展观鸟活动,在每周末选⼀个早上花1.5小时去到社区居住区、附近⼤学校园、公园进⾏观鸟。在该项⽬的实施过程中, 将会动员在地的⼤学⽣志愿者、当地植物专家、当地的城市规划设计师为小朋友进⾏科普,并线上邀请观鸟专家进⾏远程授课,同时我们也在⿎励和引导参与家庭主动分享知识与参与体验,为社区居民传播鸟类与⽣物多样性知识。

跟着剑桥硕士逛菜场 第四季

“跟着剑桥硕⼠逛菜场”是⼀个专⻔为8-14岁⻘少年设计的跨学科PBL(项⽬式学习)社会调研项⽬,我们带孩⼦们走出教室、走进⽣活,去探 究我们⽣活空间中被熟视⽆睹的场域,点燃孩⼦们的好奇⼼,去思考我们所⽣活的环境和社会中的基本规律。同时,跳出现有的应试教育框架,融⼊经济学、社会学、环境科学和公共治理等领域的知识和视⻆,培养孩⼦们的发散思维以及逻辑思考能⼒,让孩⼦在探索中整合知识框架,学会“调研式”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