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的生命,多彩的世界”儿童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线上公益分享作品征集

//“多样的生命,多彩的世界”儿童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线上公益分享作品征集
“多样的生命,多彩的世界”儿童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线上公益分享作品征集 2022-01-18T21:30:37+00:00

项目描述

活动背景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于2021年10月在中国云南昆明召开。会议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助力履行《公约》,加强儿童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引导儿童参与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通过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承办,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联合承办,上海市宝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上海闵行区江川绿色光年环保服务中心共同协办的“多样的生命,多彩的世界”儿童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线上公益分享于2021年7月5日-8月31日面向全国开展。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COP15执委办

主办单位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中国儿童中心

承办单位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

联合承办单位

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协会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

协办单位

上海市宝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上海闵行区江川绿色光年环保服务中心

面向征集人群

  • 中小学组:二至十二年级在校学生(含二年级)
  • 大学生组:大一至大四在校学生(含大一年级)

【温馨提示】参加分享可以是个人,也可以组队(组队不超过5人),届时会有工作人员为学生提供分享前的相关培训或说明。

征集时间

   2021年7月5日-7月15日

线上公益分享时间

   2021年7月16日-8月31日

征集内容

围绕“多样的生命,多彩的世界”儿童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讲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和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课题研究报告等。

   创作内容可参考以下方向:

  1. 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科考调研案例分享;
  2. 身边发生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的温暖故事;
  3. 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一线人员工作中的生动故事;
  4. 其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的方面。

征集要求

  1. 使用主办方提供的的PPT模板
  2. 需准备15分钟的课题研究展示,征集类型为PPT稿件(需包含图片/视频、文字)
  3. 确定入选后,需为自己设计线上分享活动的人物海报
 

奖励措施

  1. 入选参与线上分享的团队或个人均可获得公益参与证书;
  2. 部分优秀队伍/个人有机会参加9月中旬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长三角地区儿童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论坛;
  3. 部分优秀队伍/个人有机会被筛选出参加10月昆明召开的平行相关活动;
  4. 部分优秀作品通过组织单位官方网站或新媒体平台展出,并有机会作为儿童案例入选《中国儿童生物多样性调研报告》。
以上内容解释权归活动组织单位所有!

 

项目名称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