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 Wire 045: 对话“液体树”之父–如何跨学科地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Eco Wire 045: 对话“液体树”之父–如何跨学科地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Eco Wire 045: 对话“液体树”之父–如何跨学科地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2023-11-17T19:38:27+00:00

Eco Wire由绿色光年主办,我们是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社会组织。

Eco Wire将会是一系列长期开展的线上分享活动,迄今已举办了44期。我们每月将邀请1-2位在发展学或国际发展领域(Development Studies 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有独到见解或独特经历的嘉宾来分享自己的求学或工作经历。他们来自全世界各地,有着特别多样化的背景和成长历程。我们希望帮助有兴趣进入可持续发展领域(Sustainable Development)工作的朋友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甚至是人生路径),以及帮助对可持续发展感兴趣的朋友了解更多该领域的相关信息。

未来我们将会把Eco Wire打造成对可持续发展有兴趣的中国年轻人将来参与国际治理的交流平台,期待您的持续参与和关注!

本期简介

  • 分享主题:对话“液体树”之父–如何跨学科地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 分享时间:2023年11月20日 20:00-21:00
  • 分享平台:绿色光年微信视频号
  • 分享嘉宾:见下方

伊万-斯帕索耶维奇 博士

贝尔格莱德大学—多学科研究所

伊万-斯帕索耶维奇(Ivan Spasojevió)博士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多学科研究所的生物物理学家、研究教授和多学科研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他的主攻研究方向是微藻生理学及其生物技术应用,致力于结合卓越的科学成果与创新应用技术。同时,他是80多篇科研论文的作者,并正主持开展包括Liquid 3在内的多个科研项目。

他将与中国青年们面对面,分享他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气候变化创新奖的项目“液体树”,以及他如何用跨学科的创新方式提出并实施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