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改造

//绿色校园改造
绿色校园改造 2020-08-26T21:51:46+00:00

项目描述

绿色光年与上海市多家中小学合作,共同开展绿色校园改造相关项目。

一、蓬莱路第二小学全校垃圾分类和小小气象站建设
1.“蓬莱小镇”垃圾分类普及项目
把生活中的物品的实物一一列出来,让孩子们现场摸摸闻闻,感觉它们的质地和材料,再告诉他们这些物品的材料的化学原料构成及其处理方式。具体内容包括塑料制品、包装材料、生活用品、办公用品等等。在课程中可开设有奖问答环节增加互动性。在这个课程中,可以穿插前述几个课程中的一些手工课体验。

2.“蓬莱小镇”小小气象站增设项目
建设小小气象站,让孩子们了解环境气候的变化情况。

二、绿色光年与上海市新港中学合作项目
1.校内小型太阳能发电站建设
绿色光年与上海市新港中学共同搭建“云端上”的黑科技,一座可以实时监测每一块太阳能板发电状况的小型太阳能发电站。

  1. 减少食物浪费创意赛和挑战赛项目

(1)家庭冰箱中的食物浪费调查
在指导老师倪欢的支持和帮助下,学生通过分析回收到的30份问卷了解了家庭冰箱中的食物浪费情况。

(2)食堂食物浪费与食物质量
指导中学生设计问卷,调查师生对学校食堂满意度和在食堂用餐时食物浪费情况,该校中学生协调校方自主举办听证会讨论学校食堂食物浪费和饮食质量的问题。
问卷调查结果(部分)

(3) 蚯蚓对厨余垃圾分解情况研究
通过设计研究蚯蚓消化厨余垃圾的情况,培养孩子们科研能力和兴趣,同时了解蚯蚓的生活习性。
中学生在给蚯蚓喂食

(4)《原来我们是这样的蚯蚓》环保剧编排
项目组帮助该团队改编了一个环保短剧,集合了辅导的多个项目成果,从剧本、道具、服饰、舞台背景的设置再到四位话剧演员的动作神态,逐一把关,悉心指导。经一个月的排练后,于“2017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顺利演出。

 

三、绿色光年与上海市进才中学合作项目
在上海市进才中学搭建简易的鱼菜共生系统,配合教授一系列课程水质检测相关的课程,最终将产出鱼菜共生系统水质监测科研报告。

项目名称

分类: